【禁聞】「刀把子」進駐中小學 中共強化監控洗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21日訊】中共教育部日前宣布,從5月開始,政法系統官員將全面進駐中小學校園,擔任所謂「法治副校長」,職責包括宣傳習近平思想等。評論認為,中共試圖藉此強化對中小學師生的思想監控與洗腦。

2月17號,中共教育部對外公布《中小學法治副校長聘任與管理辦法》,規定從5月1號開始,每所中小學至少要設置一名「法治副校長」,職責包括法治教育、推動習近平法治思想的學習宣傳、預防未成年人犯罪等。

根據這一文件,「法治副校長」由法院、檢察院、公安機關、司法行政部門「推薦或委派」,教育行政部門或學校出面「聘任」。這一職位的首要要求就是所謂「政治素質好」。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這個很荒唐,最主要的是它拷貝了文革時期工宣隊進校、軍隊進校。這就是中共加強專制統治的一個做法。它希望培養出絕對服從或忠誠於專制集權統治的人。它希望用這種『法治副校長』的手段來強化這一舉措。」

原大陸維權律師吳少平:「它安排這個『法治副校長』我們認為它是有利於利用這個『刀把子』及時介入維穩,也就是中共認為的不穩定因素出現的時候,這些所謂的『法治副校長』都是公檢法這個『刀把子』部門派來的人,目的呢就是利用他們來介入師生的事情當中來進行維穩。」

中共宣稱,這一措施意在進行法制教育、防範校園欺凌、性侵、詐騙和毒品等。

不過,專業人士分析指出,大陸中小學本來就已經有政教處、保衛科等部門,這些部門的職責本來就是所謂維護學生權益等。現在中共再加進來一個『法治副校長』,完全是多此一舉。

吳少平:「原來你這些機構和職能如果真正是在起作用,在履行相關職責的話,它就已經能夠很好的維護好學生權益,沒必要再多此一舉,再設置一個所謂的法治副校長。因此,它設一個法治副校長就能起到保護學生權益、預防未成年人犯罪這樣一個作用,那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原大陸維權律師吳少平表示,中共對學校的控制本來就是「黨政一體」、很嚴厲,但它仍然擔心對老師、對思想活躍、行動力強的中學生的控制不夠,於是就變本加厲,設置所謂『法治副校長』。其根本目的無非就是為了加強中共的獨裁統治和維穩。

吳少平:「實際上就是一種監控,監控學校的狀態,監控學校所謂的不穩定因素。當然它打的名義和旗號是為了維護學生、未成年人的權益,為了保護學生的利益,但是實際上它是『挂羊頭,賣狗肉』。」

多年來,中共治下的中國大陸民怨沸騰,惡性事件頻發、亂象盡顯。這其中,中共司法系統極度黑暗腐敗,顛倒黑白打壓民眾,製造冤假錯案,就被認為是主要一大公害。

李元華:「這些人一直在中國的法制單位任職、公檢法任職,中國的社會還不夠亂嗎?他們為非作歹,利用自己手中的公權力來破壞社會的安定秩序,這是有目共睹的。你把這些人去安插到學校裡邊,除了監控老師、學生之外,它沒有其它作用。」

目前,引發巨大民憤並受到國際聚焦的徐州「鐵鏈女」事件,就讓各界質疑,中國大陸之所以人口綁架、販賣橫行,就是因為有各地公檢法、政府官員包庇、縱容,甚至直接參與犯罪。而這背後的罪惡根源就是中共的極權暴政。

除了中小學之外,中共對大學的控制也是極其嚴密,包括設立必修的思想政治課程,派駐政治輔導員等。中共還實行系統化的學生信息員制度,僱用學生進行告密。很多大學教師因言獲罪,被開除或調離教學崗位。

編輯/李謙 採訪/常春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