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对校合作 洛经文处启动台美人才交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9日讯】周五(18日),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举办记者会,宣布将展开“台湾优华语”校对校合作计划等方案,促进华语教师赴美教学,并鼓励美国学生来台学习中文。

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于周五(2月18日),举办“推动台美教育交流”记者会,计划鼓励美国大专生赴台实习,借此让学生了解台湾文化及风土民情。

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副处长林晖程:“这也是台美教育倡议之下,我们希望两国人民透过语文文化的交流之外,能够透过学习多多培育一些能够精通两国语言,了解两国文化的两国人民,为我们未来的台美关系更厚实。”

目前,台湾优华语计划的合作美国学府已有41所。另外还将在美国新增额外20所台湾华语文学习中心,其中有5所位于大洛杉矶地区。

喜瑞都社区学院校董刘昕:“我们想要这个计划做得更好,我们跟台湾的台北市又签新的约,也就是说,我们在疫情以后,我们还会再送学生到台湾,台北、新北,同时台北市也要送给我们一个免费学习台湾文化跟语言的课程,会在我们喜瑞都社区学院的社区课程里面是完全免费的。”

世华大洛杉矶分会成员,也将以学企合作模式,安排参与计划的美国学生参访企业及科学园区,丰富美国学生的海外实习经验。

当天,经文处还向喜瑞都社区学院、瑞航德社区学院和世华大洛杉矶分会颁发感谢状。

新唐人记者杨阳、郭生欢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