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法委书记赵飞传接受调查 深度牵连李鸿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9日讯】中共当局正在不断清洗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美媒透露,天津政法委书记赵飞正在“接受调查”,只是暂未正式宣布。并指赵飞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李鸿忠脱不了干系。

自由亚洲电台《夜话中南海》专栏文章2月18日说,赵飞被查的消息,目前暂时还没有被正式对外宣布“接受调查”,但日后或轻或重,肯定会受到“孙力军政治团伙”案所波及的副省部级以上高阶“警渣”已有数名。

其中之一,就是已经被公开名列“孙力军政治团伙”主要成员之一的赵飞,他是前上海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当年在湖北公安学校的“上铺兄弟”,目前暂时还留在天津市市委常委兼市政法委书记位置上,但已经被“组织”要求把与龚道安之间的“非组织关系”向纪检部门“说清楚”。

文章说,同为1964年生人的赵飞和龚道安,于1982到1984年在湖北公安学校“一起同过窗”。从警校毕业后,两人各自回到自己家乡湖北荆门基层警局工作。2005至2007年间,当时的赵飞已经升任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副厅局级),龚道安则是他赵飞具体分管的经侦总队的总队长(正处级)。

龚道安去年9月一审开庭之后,至今未被宣判,他当庭被控受贿7343万余元。

文章表示,龚道安的受贿时间跨度长达21年,从1999年下半年在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任上开始受贿,直至在上海市政府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位置上落马为止。这期间,至少有两年多是在担任湖北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在时任湖北公安厅主管副厅长赵飞直接领导下进行的,是否“一起嫖过娼“难说” ,一起分过赃”的嫌疑更大。

文章还提到,赵飞还和当年长期主政湖北的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脱不了干系。他是李鸿忠从湖北到天津一路上依重的铁杆政治亲信。

李鸿忠2007年到2016年先后担任湖北省委副书记、书记,2016年9月调任天津市委书记并任职至今。在此期间,赵飞担任过湖北省公安厅厅长,后被外放为武汉市委常委、市政法委副书记兼市公安局局长。2014年,赵飞调任天津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长。

李鸿忠2016年调任天津市委书记后,赵飞从天津政法委副书记调整为“主持工作”的政法委书记。2017年4月,赵飞升任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此前,大陆《北京青年报》2月15日消息,2月14日,天津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宣布,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飞,获选为天津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目前赵飞暂未卸去天津市委常委和政法委书记职务。

对于赵飞担任了一个新增人大职务,原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对大纪元表示,这只是一个过渡,因为现在还没完成换届,接下来换届当中,他的实权职位就要交出来,这是中共官场惯例。

李元华表示,卸任原职后,赵飞就从一个实权的职位正式转到一个人大闲职,这本身是被处理的一个前兆。

他认为,赵飞是从天津市委常委退下来的,表面上是因为中共原来有规定,换届时58岁就不能再进常委了,但背后或许有其它原因。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分析认为,赵飞还在湖北时就跟时任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走得很近。赵飞当时先行到天津应该是李鸿忠的布局。

王赫说,赵飞这次担任人大职务,背后的关系很微妙。如果李鸿忠下一步进不了政治局常委,那么赵飞可能就彻底完蛋,政治生命基本上结束。

王赫认为,赵飞未来完全有可能落马,因为赵飞毕竟还没有60岁,如果按正常情况下,他可以是做满60岁的。既然不让他做满,已经就说明政治前途不妙。如果落马,很可能对他突然动手。

王赫还提到,赵飞原来在湖北省迫害法轮功很厉害。而天津公安系统也非常复杂,天津的几任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都没有好下场,这应该叫报应。他们在迫害法轮功方面牵涉很深。

据大纪元报导,2011年8月起至2014年7月,赵飞曾担任武汉市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和610办公室(中共迫害法轮功非法机构)负责人。

期间,他指挥武汉市政法委、“610”、公、检、法,3次大规模非法抓捕当地法轮功学员,致使张甦、张伟杰、熊炜明、崔海、沈学武、王学明(云萧)等多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抓捕,抄家、关押,遭受酷刑。

据不完全统计,在赵飞任职武汉市公安局局长期间,超过30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十余人被迫害致死,多人被酷刑致残或精神失常

赵飞调任天津后,天津也成为残酷迫害法轮功的地区之一。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