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幕“突破人类底线” 大陆文艺界声援“铁链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9日讯】针对江苏徐州“铁链女”案,大陆艺术圈的人士终于发声,要求彻查。来看报导。

“铁链女”事件引起国内外舆论的高度关注。徐州地方政府四次公布的调查结果前后矛盾,激起更大民愤。大陆的艺术家群体也开始集体发声。

2月17日,大陆知名艺术家严正学等人发起公民联署,要求彻查徐州“铁链女”事件,一天之内就有100多人参与联署。

中国知名画家严正学:“这后面黑暗的东西太多了,几次做出的调查报告都是假的。共产党宣传的白毛女,都没有这种悲惨的遭遇。”

严正学告诉本台,参与联署的人,大部分都是艺术界、文化界的人,包括一些知名度很高的体制内艺术家。

中国知名画家严正学:“我还是挺感动的,我们搞艺术不是说在象牙塔里面搞什么自己的艺术,你的艺术必须去关注社会现实跟生命受到的磨难。”

旅居加拿大的艺术家华涌对本台表示,据他了解,包括中央美院等各大美术院校的师生都参加了这次的联署活动。

旅加艺术家华涌:“我为当代艺术圈非常欣慰,虽然也受打压,但我感觉到这是一股新的事态。黑暗越黑,可能黎明越近。”

北京艺术家王鹏在受访时说,“铁链女”事件披露出来的只是冰山一角,拐卖妇女现象存在于中国大部分贫穷落后的乡村,这是中共几十年的计划生育政策导致的恶果。

北京艺术家王鹏:“可以说不仅是当地政府的问题,就是制定决策者所导致的这种后果,(黑幕)可以从地方一直掀到中央去,也许这就是黑天鹅,因为任何一场革命,都是因为把人类的底线给破了。”

从2月15日开始,大陆演艺圈也有多位明星艺人陆续声援“铁链女”。

知名导演高群书15日在微博写道:“年过完了,丰县真相该大白了。”

歌星李泉15日在个人微博转发《我生在丰县隔壁,住了18年,带你一窥那里真实的农村》一文。有网友留言称赞:“第一个发声的明星,值得爱。”

身兼主持人和演员的柯蓝,从15日开始,连续转发了3条有关“八孩妈”的微博,最后一条写道:“我们坚持的追问都不是为了自己,也都是为了自己。”

新唐人记者金石、特约记者方晓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