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外卖平台降餐饮业商户服务费 美团股价跌16%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9日讯】中共财政日益紧张,强迫企业为中国经济下滑买单。日前当局发文,要求外卖平台下调餐饮业商户服务费,美团股价应声暴跌16%,市值一天蒸发260亿美元。

2月18日,发改委印发了《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其中有关餐饮业的部分,通知称2022年“原则上应给予”餐饮企业员工定期核酸检测不低于50%比例的补贴支持。

相对于政府只补贴核酸检测费用,降低餐饮业经营成本的任务在很大程度上落在互联网平台企业身上。该通知称,将引导外卖等互联网平台企业进一步下调餐饮业商户服务费标准,以降低相关餐饮企业经营成本。

通知还说,要引导互联网平台企业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餐饮企业,给予阶段性服务费优惠。

中共经常在所谓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实施严厉的封城政策,令当地经济几近停摆。该通知显示,当局有意要互联网平台企业和餐饮企业一起承担“清零防疫”的成本。

该通知发布后,美团股价当天下午大跳水,一度暴跌16%。截至收盘,美团股价为188港元(约24.4美元),下跌14.86%。美团主要竞争对手“饿了么”的大股东阿里巴巴股价也下跌 2.9%。

餐饮外卖是美团核心业务版块,其中对商户收取的佣金占餐饮外卖收入的大部分。美团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其餐饮外卖总收入为265亿元人民币(约合42.4亿美元),其中佣金收入为232.2亿人民币(约合37.2亿美元)。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