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政院增订经济间谍罪 最高判12年 罚一亿台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9日讯】反制中共经济盗窃!中华民国行政院拍板修正《国家安全法》、《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新增“经济间谍罪”与“国家核心关键技术营业秘密之域外使用罪”,违者最高可处12年有期徒刑,得并科最高1亿元罚金。另也对中资人头现象,做出规范,最高可罚2500万元。

红色供应链入侵国内科技业,甚至一杯咖啡的时间,就可以窃取研发成果,为了保障营业秘密和国家安全,行政院17日针对国安法修正,增订“经济间谍罪”通过函请立法院审视,来维护国家安全与经济发展命脉。

行政院发言人罗秉成:“属于国家核心关键技术的话,这个时候就不能只用原来营业秘密法那样一个强度。因此在这里会有刑责的加重,跟罚额的提高,刚刚营业秘密你如果境外使用最多只到10年,但是如果经济间谍罪是5年起跳、最重可以判到12年。”

行政院说明,法案将会加强防止中共等境外势力对国家核心关键技术的侵害,并加强相关人员的赴中审查。最重判处12年、并科1亿元罚金,就算未遂犯也罚,并采取二级二审,速审速决。

行政院发言人罗秉成:“这些案件有必要专业化,然后加速它的审理,所以改成二级二审,这个是整个要提高我们法制上的国安防线所必要。”

另外,针对两岸条例修正草案部分,由于中国企业有绕道第三地来台从事业务活动,并且有中资假借他人名义来台投资,因此提出修正。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