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关注人权 德冬奥双金选手返德后:再也不去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关注人权 德冬奥双金选手返国后:再也不去中国

德国冬奥选手、身为女警的盖森伯格(Natalie Geisenberger),8日在北京冬奥女子单人雪橇项目夺金,完成冬奥3连霸,得奖后被媒体问到中国人权问题,她当时说“回国后再说”,回到德国后她接受“德国第二电视台”(ZDF)节目访问表示,对奥运由侵犯人权的中共主办感到不解,自己犹豫了很久才决定参赛,也坦言“未来再也不去中国。”

欧盟重新确立在非洲影响力 对抗一带一路

欧盟周四(2月17日)欢迎40多位来到布鲁塞尔的非洲领导人,以重新确立其在非洲大陆的影响力,对抗中共“一带一路”倡议。欧盟将在峰会上提供几套支持方案,以加强非洲的卫生、教育和社会稳定,并将承诺投入其3,000亿欧元的“全球通道”投资计划的一半。

瑞典国会外交政策辩论 台湾民主获跨党派支持

瑞典国会16日进行年度外交政策的辩论,辩论中多次提到台湾,大多数政党都提出对台湾支持的发言,瑞典外交部长林德(Ann Linde)也罕见地对台湾议题做出正面回应。

把故事说成真 迪士尼计划在美国建住宅社区

迪士尼(Walt Disney)强化说故事能力,不光调整人事进军元宇宙,公司16日更宣布新的“故事居住(Storyliving)计划”,与房地产开发商合作,要设计兴建美国住宅社区,第一个就要盖在创办人华特迪士尼南加州故居附近,将迪士尼粉丝喜爱的奇幻梦想世界推展到主体乐园和影视娱乐之外。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