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叛军再炮击 美国防长访波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9日讯】来关注乌克兰局势最新情况。乌克兰国防部长,周五(2月18日)表示,与俄罗斯发生重大冲突的可能性很低。与此同时,在欧洲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驳斥了俄罗斯撤军的说法。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我们情报部门观察到,每一个对乌克兰可能构成的潜在威胁。”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周五告诉议会,预估乌克兰和俄罗斯发生重大冲突的可能性很小。

乌克兰政府指出,虽然叛军周五又发射了四次炮击,但不计划对叛军阵地发起攻击。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截至上午10点,收到20次炮击报告。我们再次使用了所有机制阻止炮击。我想强调,我们一直面临挑衅:炮击、网络攻击、危险的空中演习,以及降低我们的移动覆盖率。”

列兹尼科夫提醒大家要保持冷静,不要促成莫斯科想要的局面。

同时,为了回应俄罗斯在白俄罗斯的联合军演,乌克兰从上周四开始,举行全国军演。

而俄罗斯国防部周五发视频,显示海军在黑海演习,防空部队在列宁格勒地区进行地对空导弹防御演习。

俄罗斯国防部周五宣布,普京总统将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将监督周六的全面军事演习。

莫斯科近日一直表示,俄罗斯军队已经撤离乌克兰边境。

正在东欧访问的美国防部长 奥斯汀周五驳斥了俄罗斯撤军的说法,重申对乌克兰和北约的承诺。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虽然俄罗斯宣布将部队撤回了驻地,但我们没有看到。事实上,我们看到更多军队进入该地区,边境地区。”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讽刺的是,普京先生不希望看到他的侧翼,出现更强大北约,而这正是他未来将看到的。”

奥斯汀周五在华沙访问了波兰国防部长 布瓦什恰克,之后将前往北约另一盟国 立陶宛。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