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恶化 学者:港府抗疫听令中共必失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8日讯】香港疫情急剧升温,17号新增6116例确诊,再创单日新高。外媒分析香港应对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病毒,凸显出一个关键弱点,既不能违背北京,执行与病毒共存,也做不到北京要求的清零政策。香港学者指出,中共将抗疫视为大外宣,如果港府将抗疫的主导权交给中共,失败是必然的。

香港疫情急遽升温,医疗系统已濒临崩溃,医院人满为患,大批患者躺在户外病床上等待就诊,香港当局公布周四(17日)新增6116例确诊,再创单日新高。《纽约时报》报导,香港应对Omicron病毒,凸显出一个关键弱点,既不能违背北京执行与病毒共存,也做不到北京要求的清零政策。

香港市民:“担心是有的,因为多少会影响生活,因为其实政府这样去动态清零,基本上会让市民更加非常困扰,因为我相信没有一个病毒可以清零的。”
香港市民:“国内清零付出很大的代价,香港未必适合国内那种方法。”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向港府关切下令,“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不计代价镇压住疫情。传出香港政府近日正在规划,全港750万人的“强制大普筛”。

移英香港学者黄伟国:“中共已经将抗疫,变成一个政治文宣大外宣,或者政治方面必胜而不能败的一个国家战役。将医疗、科学知识层面的东西,上升到政治,甚至一个政治正确、政治之下的层面,失败是必然的。”

香港将在3月底举行新一届特首选举,有评论指出,习近平对香港特首公开下达命令极不寻常,疫情可能导致特首选举延期。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媛婷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