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惡化 學者:港府抗疫聽令中共必失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8日訊】香港疫情急劇升溫,17號新增6116例確診,再創單日新高。外媒分析香港應對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病毒,凸顯出一個關鍵弱點,既不能違背北京,執行與病毒共存,也做不到北京要求的清零政策。香港學者指出,中共將抗疫視為大外宣,如果港府將抗疫的主導權交給中共,失敗是必然的。

香港疫情急遽升溫,醫療系統已瀕臨崩潰,醫院人滿為患,大批患者躺在戶外病床上等待就診,香港當局公布週四(17日)新增6116例確診,再創單日新高。《紐約時報》報導,香港應對Omicron病毒,凸顯出一個關鍵弱點,既不能違背北京執行與病毒共存,也做不到北京要求的清零政策。

香港市民:「擔心是有的,因為多少會影響生活,因為其實政府這樣去動態清零,基本上會讓市民更加非常困擾,因為我相信沒有一個病毒可以清零的。」
香港市民:「國內清零付出很大的代價,香港未必適合國內那種方法。」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向港府關切下令,「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不計代價鎮壓住疫情。傳出香港政府近日正在規劃,全港750萬人的「強制大普篩」。

移英香港學者黃偉國:「中共已經將抗疫,變成一個政治文宣大外宣,或者政治方面必勝而不能敗的一個國家戰役。將醫療、科學知識層面的東西,上升到政治,甚至一個政治正確、政治之下的層面,失敗是必然的。」

香港將在3月底舉行新一屆特首選舉,有評論指出,習近平對香港特首公開下達命令極不尋常,疫情可能導致特首選舉延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