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多项法令限制媒体 新闻业者:如履薄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8日讯】去年8月,塔利班夺取阿富汗政权后,大量媒体工作者遭到拘留和审问。阿富汗的媒体从事者恐惧,不知道哪天危险就会落到自己的头上。

阿富汗广电媒体“黎明新闻”(Tolo News)报导称,塔利班夺取政权的前100天期间,有6名阿富汗记者丧生,死因包括遭到武装人员攻击、爆炸或自杀。

阿富汗广电媒体“黎明新闻”(Tolo News)电视记者 Banafsha Binesh:“对我们来说,在这里工作充满压力。每周我们都会听到,记者被塔利班逮捕的消息。”

比内甚表示,街道上到处是全副武装的塔利班成员。每天步行上班,比内甚都因为担心被武装人员拘留或殴打,而胆战心惊。

阿富汗新闻记者 Faisal Mudaris:“无论他们(塔利班)做出什么承诺,他们都没有兑现。塔利班说他们尊重记者,但他们在幕后威胁记者,并警告记者不要写反对塔利班的文章。”

此前,塔利班的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表示,阿富汗的私有媒体将保有大部分的独立制作权,但所有活动应该服务于所谓的国家稳定和统一。

阿富汗广电媒体“黎明新闻”(Tolo News)电视新闻记者 Asma Saeen:“我们担心未来有一天,塔利班会阻止我们制作新闻。这是我最大的恐惧和持续的焦虑。”

新唐人记者安歆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