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庆祝团结日 泽连斯基:保卫国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7日讯】早前有消息称,俄罗斯会在2月16日入侵乌克兰。周三,乌克兰民众在首都基辅的“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集会庆祝团结日,表示会共同反对俄罗斯入侵。

记者安娜:“乌克兰总统宣布2月16日为‘团结日’。他敦促乌克兰人回国,与乌克兰军队、外交官和人民并肩作战。”

基辅奥林匹克体育场,近千人展开一面200米长的乌克兰国旗,围成一圈。

乌克兰青年和体育部副部长马特维·维尼:“我们想向世界展示团结,我们无所畏惧、热爱我们的国家,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团结的。”

活动参与者奥尔加•安东诺娃:“我们非常热爱我们的国家,将永远保护她。”

基辅居民彼得罗•东琴科:“这非常令人印象深刻,因为我们表明我们团结一致。”

基辅居民邦丹•乔诺玛兹:“这是向战争说不,我们是为了和平。”

同一天,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上发视频表示,乌克兰人的愿望是“和平、幸福地生活”。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没有人会像我们一样爱我们的家,也没有人能像我们一样保卫我们的家。”

另一方面,由于对俄罗斯宣布部分撤军遭到质疑,为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袭击,乌克兰军队周二接受英国提供的反坦克发射器训练。

联合部队行动指挥官 奥列克 桑德·帕夫柳克:“我们正在练习最复杂的操作,为所有情况做好准备······我认为这种武器和其它武器可以阻止任何侵略者。”

目前,仍有超过15万俄罗斯军队集结在乌克兰边境。

新唐人记者安娜、林一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