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确诊及初阳破万 另有逾万染疫者等候入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6日讯】近日,香港的中共病毒(COVID-19)感染人数迅猛增长。周三(2月16日)单日新增确诊及初筛阳性感染者合计已突破万例,更有超过1万染疫者正等待到医院接受治疗。虽然港府声称目前无封城计划,但港媒已开始提醒公众预购食物、药品及生活必须品“以备不时之需”。

当地时间2月16日,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对外发布的消息显示,24小时内香港新增的中共肺炎确诊病例已达4285例,同时单日新增的“初阳”(初步确诊)人数约为7000例。这意味着,香港单日的染疫人数很可能已破万。

此外有港媒披露,目前在香港公共卫生化验所内,还有1200多个样本未完成化验。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16日向媒体通报称,在当日通报的新增确诊案例中,只有21例是境外移入,其余都是本土病例,而新增病例大多数都是感染的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

香港多家媒体16日报导称,目前在家等候住院治疗的感染者累计已达12000人。这些患者被官方告知,由于医院的病床数量有限,只能让重症和老年或幼年的患者优先入院治疗,其他人则居家隔离。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何婉霞15日曾在记者会上通报称,目前香港公立医院和其他临时设施的隔离病床使用率已接近最高负荷的90%。

有港媒报导称,香港的房屋通常都很狭小,公众担忧大量确诊者和初步检测呈阳性者留在家中等候的过程中,很容易将病毒传染给家人,恐怕会令整体情况变得更糟。

日前,香港政务司长李家超公开表示,港府目前还没有大规模封城的计划。不过,最近几日香港疫情飙升的速度太快,已经引发民众恐慌,网络上用“封城”作关键词搜索资讯的数量急速增长。近日也不断有港媒在疫情报导中提醒民众,要提前储备一些食物、药品、防疫物资和日常生活用品,以备不时之需。

香港政府的防疫策略一直效仿中国大陆的“清零”政策,但是限制港人的“抗疫疲劳”情绪以及对“清零”政策的怨言日益变得强烈。

2月11日香港民意研究所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有57%的受访者认为“与病毒共存”的抗疫策略更适合香港,赞同坚持“动态清零”的人只占受访人数的32%。

香港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自爆发中共病毒疫情以来的两年间,已有近2万人染疫,至少224人病亡。过去24小时,香港有9人死于中共病毒感染,包括一个3岁的女孩。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