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时代广场举牌 吁关注徐州八孩母案

【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6日讯】2月12日(周六),多名在纽约读书的留学生站在纽约时代广场举牌,表达对徐州丰县性奴案的关切,以及对中国徐州政府包庇、纵容拐卖妇女现象的愤慨。

近日,中国徐州丰县一个生了八个孩子的母亲“颈拴狗链”、被锁于破旧土屋的视频引爆网络,民怨沸腾。12日,几名纽约的中国留学生手持中英文展板,揭露“徐州八孩母”案以及中国拐卖妇女情况严重的现象,吸引了很多时代广场的游客驻足观看。

在纽约的中国留学生,2月12日在时代广场表达对徐州八孩母亲案的关注。(林丹/大纪元)

中国一名妇女杨某侠,年轻时遭人贩子拐卖到丰县,并遭铁链常年锁住脖子,“像一条狗一样”被拴在一间昏暗的破旧土房子里。在视频中,她的脖子被铁链锁住,表情木然,牙齿掉落。

连日来,众多网民前往当地试图了解更多内情,但均遭当地政府人员驱赶。中国许多网民对此表示愤慨,并谴责当地政府包庇犯罪嫌疑人。

时代广场抗议活动的组织者大多为纽约地区在校学生,有些敢于实名站出,有些则辛勤地做了大量幕后准备工作,如文字撰写、展板的制作等。

活动牵头者孔先生说,参加活动的留学生勇敢地站了出来,他们有的19岁、21岁、25岁,“每个男人都有自己的女人,有妈妈,作为一个中国人尤其是作为一个中国男人,觉得有责任站出来,表达自己的关切,表达对徐州政府的愤慨。”

孔先生说,还有好多留学生因为“众所周知的内心的恐惧”没有来到现场,但他们在幕后做了很多工作来支持这个活动,包括收集资料、图片、撰写材料、做宣传板等等事情。“毕竟很多同学要回国,害怕回国被请去‘喝茶’,我也是花了很多时间跟他们说,他们才克服了这些恐惧,勇气是可以传染的,比新冠传染力要强多了。”

王后大学21岁的廖浩安同学表示:“徐州八孩母亲事件有16亿阅读量却无人敢发声,我作为一名中国男儿,决定克服自己内心的恐惧,站出来大声呼吁:请国家立法严惩拐卖妇女儿童!”

不少游客停下脚步观看展板,有民众表示对展板上的内容感到震惊。游客Pamela说:“太吓人了,太可怕了。这个事件发人深省,值得做更深入的调查。”

英国伦敦导演、摄影师Rizwan Shebani说:“我被这件事吓坏了!太无法理解了,这里的人在吃东西、拍照、拍视频,没有人对此发声真是让人无法理解!”

游客Vicky说:“我觉得民众还需要了解,中国少数族裔遭种族灭绝的情况。因为我认为西方并不太知情,而中国(共)对此是不承认。”

孔先生说,他们在时代广场把案件真相告诉美国人民,就是希望“能够有更多人站出来,抗议、发声,我相信类似的事情,都能够得到更好的改观”,“如果这件事情被压下去了,那么会有无数的女性被这些人渣都不如的男性更加地欺负、践踏。”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竺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