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习近平等七常委集体隐身 粮安惊动李克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内蒙古满洲里封城 全民检测 陆空停运

去年底,内蒙古满洲里疫情爆发并蔓延多省。如今,满洲里疫情再起,当地全员核酸检测,居民不出小区,全市各交通道路和市区出入口严格交通管制,客运、航运停止,严禁人员出入满洲里市。

习近平七常委集体隐身 粮安惊动李克强

上周以来,中共7名中共常委集体隐身,未公开露面,引起关注,习近平曾在冬奥开幕期间2月4、5日于北京密集会客,但港媒报导,从2月7日起,习近平等7名常委及“第八常委”王岐山都连续8天没露面,只有李克强在周一(2月13日)因担忧中国粮食安全问题,重申确保“菜篮子”。原因引发揣测。

滴滴被爆全公司大裁员20% 遍及各部门

中国经济持续下滑,风光多年的互联网科企也陆续陷入裁员风潮。有意转赴香港挂牌的滴滴出行,再次传出裁员消息,几乎涉及所有国内业务部门,整体裁员比例约20%,通知将在2月底完成。

“鹤岗化”蔓延 长三角也出现房屋“白菜价”

黑龙江鹤岗市因经济严重衰退出现“白菜房价”而全国闻名。如今,更多地区包括一向比较富庶的长江、珠江三角地区的房价也日渐下跌,几十平方公尺的二手房只要几万元人民币。“鹤岗化”正在中国大陆快速蔓延。有金融学者指出,这反映出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处于泡沫逐渐破裂的过程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