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冲突酿物价飙升 油价或涨至每桶$12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6日讯】最近几周,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风险加剧,油价已涨到每桶90美元以上。行业分析认为,如果油价涨到每桶110美元的话,美国通胀率同比将超过10%。这将是1981年10月以来的最高值。

俄罗斯是世界第二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也是全球石油供应国。美国金融巨头摩根大通(JPMorgan)说,如果俄罗斯石油供应中断,油价将涨到每桶120美元。

美国油价周一达到每桶95美元,是2014年以来最高纪录。由于俄乌局势出现缓和迹象,周二原油价格下落到每桶92美元。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周二全国普通汽油的平均价格,已经达到每加仑3.50美元,高于一周前的3.46美元。而1月份消费者价格同比上升了7.5%,这是1982年2月以来的最高通胀率。

此外,日常生活用品和食品价格,预计也会有所上涨。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瑞丽、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