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苏州商场紧急封闭 疫情蔓延南通无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6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的疫情,14、15日,分别是西方的情人节和元宵节,而在中国苏州,当局“突如其来”的封锁商场,将大量购物人群滞留在内。来看报导。

奥密克戎疫情袭击苏州,工业园区14号传出多人确诊,苏州市许多地方挤满了排队做核酸检测的居民。有购物商场因为曾有确诊病例来过,紧急封闭,大量顾客滞留在商场里过夜。

苏州居民林女士说,昨天接连封了好几个商场。

苏州工业园居民 林女士:“封了好几个(商场),这是最难忘的情人节。一觉醒来我们小区封了,你知道吗?吓人得要死。有好几个点、好几个区域都封了,六个。”

苏州吴江爱琴海购物公园工作人员表示,东区商场封闭停业。

苏州爱琴海购物公园工作人员:“(顾客)滞留的是我们东区的,前天晚上开始的吧。昨天我们有一些商户是没有营业的,然后我们东区(商场),昨天没有营业。”

官方紧急关闭了15个高速路口,长途客运班车暂时停运。

苏州居民表示,现在外地人要进苏州,除了要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阴性,进来以后还要再做一次核酸。本地人也要做核酸。

苏州工业园居民林女士:“昨天整个工业园区的所有人,只要在工业园区的地上,都得做核酸。现在有好几个高速通道口都封了,就是(工业园)附近的公交啥、客运班车,还有包车都停了。”

工业园内的宝时得科技、京隆科技、材料科学院姑苏实验室等多家公司都爆出病例,疫情非常严峻。

苏州工业园某公司张先生:“因为昨天一天是整个园区核酸,就是我们苏州现在园区不是有几个小区、几家公司爆出疫情嘛,他们是管控的,就已经暂时封闭了,其它的就还是正常进出。”

15号,无锡市对苏州病患的密接人员检测中发现阳性病例,江苏南通也在返乡人员中发现阳性病例。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李珊珊、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