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白热化 美警告:俄会发动无预警入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5日讯】美国周一(2月14日)警告,俄罗斯可能随时无预警地对乌克兰发起攻势。那麽,为什么俄国要选在此时大动干戈?来看分析报导。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完全有可能,他(普京)会几乎无预警地发动攻击。”

目前,俄罗斯乌克兰的北侧、东侧、南侧边境集结13万大军。美国情报称,俄国已经调动了入侵乌克兰所需的全部军力,随时可以发动陆海空全面攻击。

美媒披露,拜登甚至在电话中告诉欧洲盟友,俄罗斯将在2月16日入侵乌克兰。

不过,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并不这么认为。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事实上,我们掌握不一样的信息,现在对敌人来说,最想看到的就是我们国家陷入恐慌。”

新唐人驻乌克兰记者安娜:“美国警告说,俄国可能在任何时间对乌克兰发动空袭。”

周一,美国完全关闭驻基辅大使馆,尚未撤离人员转移至乌克兰西部。但对基辅的乌克兰人来说,生活依然平静。

乌克兰基辅居民Tatiana:“我不想考虑这些,让政治家去解决吧,这是他们的事情。”

很多乌克兰人并不相信俄罗斯会真的入侵乌克兰。

专栏作家、福克斯新闻撰稿人Michael Goodwin:“普京在寻求制造一种要入侵的印象,因此有大军集结。但他是否真的想要入侵,这一步可是非同小可的。”

时事评论员杰森博士:“不管美国和北约表面如何说,在可见的未来,乌克兰被北约接纳为成员国的可能性已经是零了。俄国在没有开一枪的情况下,就实现了它的大部分战略目标,在这样的情况下,让俄国士兵真的杀入乌克兰的额外回报已经很少了。”

无论是真有意入侵,还是虚张声势以谋利,很多人还是会问,俄罗斯为何选在此时采取这些动作?

专栏作家、福克斯新闻撰稿人Michael Goodwin:“北约现在很分裂,俄国的输油管北溪二号供给了德国35%的能源需求。而且我个人认为,普京把拜登视作一个很弱的总统,认为他没有能力联合其他北约成员共同抵御普京。”

2月14日情人节,笼罩在战争阴影下的基辅,仍然见证着新人喜结连理。这位新娘说,这一天是属于他们幸福的一天,他们不愿去想战争的事。

新唐人记者金石、安娜纽约-基辅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