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之“吻” 意大利巧克力内含爱情谏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5日讯】情人节少不了鲜花、巧克力,节目最后,一起去了解一款意大利国宝级巧克力,看看这个百年老店的有趣故事。

意大利的佩鲁贾是该国最著名的巧克力产地之一,而由纯巧克力加果仁制造而成,被誉为国宝级的巧克力Baci更是佩鲁贾巧克力中的翘楚。

Baci巧克力诞生于1922年,到今年正好是100周年。传说,当年这家巧克力厂内有一位名叫路易莎·斯帕尼奥利的女孩,暗恋一个男孩却羞于启齿。于是,她每天把写有自己心意的小纸条放入手工做的巧克力中送给他,最后呢,有情人终成眷属,而Baci巧克力也由此成为代表爱的经典巧克力。

传说只是传说,斯帕尼奥利确有其人,不过真实的故事可不是这样。历史记载,斯帕尼奥利一开始想制作一个造型特别的巧克力,于是设计出了Baci这种有点像拳头的巧克力,并真的给它命名为“Cazzotto”,意大利语“打一拳”的意思。而她的伴侣表示,谁会去商店,要求店员给他来一拳呢?于是Baci,这个意大利语中代表“爱之吻”的名字就诞生了。

几年之后,巧克力厂时任艺术总监塞内卡决定在包装中加入与爱情或恋人相关的小简介。如今,这特别的爱情小纸条也被翻译成各种语言,随着Baci巧克力来到世界各国有情人手中。

佩鲁贾雀巢工厂厂长马尔科·穆拉托里:“我们制作了很多Baci, 想像一下,我们每分钟制作1400个Baci,每年生产6、7个月,这样可以想像有多少Baci到达我们消费者的手中。”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