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选举在即 林郑月娥疑被架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4日讯】香港下届特首选举临近,现任特首林郑月娥至今没有表态是否参与竞选。此前,林郑月娥曾拒绝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12日更缺席中共中央防疫会议。港媒分析,林郑月娥疑似“被架空”。

香港近期爆发第五波中共病毒疫情,2月12日,香港政务司长李家超率多名官员前往深圳,与中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官员召开紧急会议,商议防疫对策。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并未参加该会议。

此前,北京冬奥2月4日开幕式上,林郑月娥拒绝出席。她于1月31日在记者会上宣布,由于疫情的关系,她不会出席冬奥会开幕式。

她说,她去年12月赴北京述职期间,曾表示希望出席冬奥,当时中共病毒疫情相对平稳,返港后也收到北京中央发出的出席开幕式邀请;但当时香港疫情开始逆转,故她已即时拒绝中央的邀请。

港媒“香港01”分析指出,林郑月娥连中共当前头等大事冬奥开幕式都拒绝赴会,抗疫理应是她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但在此次中共中央协助香港抗疫的大事上,她没亲自参与中共中央官员的会议,只由李家超向她口头汇报开会情况,令人联想她疑似“被架空”。

分析表示,林郑月娥的爱将、公务员事务局长聂德权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邱腾华,分别负责统筹全港接种疫苗事宜及对外推动“疫苗泡泡”。两人都是抗疫主要官员,但都没有参与12日的会议,令林郑月娥在防疫战中大权旁落之说,不胫而走。

香港下届特首选举提名期原计划定为今年2月15日至3月2日,为期16天。但近期突然决定推迟至2月20日展开,为期14天。

香港特首选举定于2022年3月27日投票,这也是中共实施《港区国安法》后的首次特首选举,香港各届表现格外冷淡。至今只有曾从事电影制作、金融投资的商人冼国林宣布参选。林郑月娥至今没有表态是否竞逐连任。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