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信号异常 习近平隐身5天 王岐山峰会致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2日讯】2月11日,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现身“同一个海洋”视频峰会,这是中共高层领导人近期唯一的一次公开露面,而习近平等中共七名政治局常委,已经至少连续5天集体消失,引发猜测。

全球首届“同一个海洋”峰会2月9日至11日在法国布列斯特举行。据中共央视报导,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11日为峰会发表视频致辞。但习近平及其他中共高层,已经持续多日未在媒体露面。

查看新华网“高层动态”可见,习近平在2月6日集中会见了出席北京冬奥会的外国政要,包括: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卢森堡大公亨利等。

但是自2月7日至今,习近平一直处于隐身状态,所有对外活动皆以书信、致电等方式进行。最近一次是2月10日向感染疫情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致电慰问。

截至2月12日,中共央视、新华社等党媒已经至少连续5天没有习近平露面的相关报导,其他几名政治局常委更无公开活动。

目前,北京冬奥会正在进行,中共宣称北京是唯一同时举办夏奥和冬奥的“双奥之城”,并以此煽动民族情绪。但自从2月4日集体出席冬奥开幕式后,习近平等高层不但未赴奥运赛场“烘托气氛”,反而持续多日集体隐身,释放出异常的政治信号。

近日,习近平正遭遇反习势力新一轮的围攻。一篇《客观评价习近平》的4万字长文,以罕见严厉的措辞指责习近平。而另一篇《客观评价薄熙来》的文章,却极力吹捧卷入反习政变、已被判无期徒刑的中共前政治局委员薄熙来。这两篇文章皆出自名为“方舟与中国”的作者之手。

根据专家研判,文章作者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团队在运作。中共党史专家、《晚年周恩来》作者高文谦认为,这是反习势力最新发出的重磅炸弹,意在阻止习近平在二十大连任。而他们对江泽民、薄熙来的吹捧,显露出作者作为中共体制派“反习不反共”的底色。

中共七常委持续多日集体隐身,究竟是由于疫情原因,还是与高层内斗有关,目前不得而知。

也有猜测认为,中共高层集体隐身可能与日趋紧张的俄乌局势有关,习近平等中共高层这几天可能正在召开闭门会议,商讨俄乌局势对中方的影响,甚至酝酿趁机武力攻台的时机。

在此之前,普京出席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中俄双方甚至发表了联合声明,声明中在有关乌克兰局势方面,普京获得了中共全力支持。中共也在台湾问题上换取了普京明确的表态。

普京回国后,俄乌紧张局势随之不断升级。2月11日,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新闻发布会上警告说,俄罗斯可能入侵乌克兰,“它可能现在开始,也可能发生在奥运会结束之前”。北京奥运会定于2月20日闭幕。

与此同时,美国、英国、日本、韩国、荷兰、拉脱维亚和挪威等至少七个国家,已经呼吁本国公民尽快撤离乌克兰。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