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参加四方会谈 索马利兰外长回击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2日讯】2月11日,美国务卿布林肯在澳大利亚与盟国进行“四方”会晤。同一天,到访台湾的“索马利兰”外长公开回击中共。来看详细内容。

2月11日,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佩恩(Marise Payne)、印度外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墨尔本举行了第四届“四方安全对话”(Quad)外长会议。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将继续共同努力支持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这包括捍卫所有国家选择自己道路的权利,不受胁迫,主权和领土完整受到尊重。”

会后,美、日、印、澳发表联合声明,强调国际法的重要性,特别是联合国海洋法公约(UNCLOS),以应对南海与东海的挑战。

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我们再次确认对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的坚定承诺,这是四国外长的共识。”

四方安全对话成员国此次在墨尔本的会谈旨在深化合作,除了已有的联合军演,还包括在5G等关键技术、打击虚假信息、海上安全等领域促成务实合作,并支持东盟(ASEAN)及各成员国。

在四方会谈前,布林肯与林芳正先行举行约一小时的会晤,两人认为加强美日同盟的威慑力和应对能力不可或缺;重申台湾海峡和平稳定的重要性。

同一天,到访台湾的非洲国家索马利兰(Somaliland)外交部长瑞格萨(Essa Kayd Mohamoud)在记者会上对中共当局干涉他国内政的作法进行了回击。2月9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指责中华民国政府邀请索马利兰官员访台。

索马利兰外长瑞格萨(Essa Kayd Mohamoud):“索马利兰是一个主权国家。中国或其它国家不能对我们发号施令。”

索马利兰与中华民国在2020年互设了官方代表处。索马利兰位于战略要地非洲之角(The Horn of Africa),1991年从索马里独立;其领土与吉布提共和国接壤,而中共在吉布提设有海外军事基地。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