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宣布取消所有防疫措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1日讯】瑞典2月9日宣布,取消最后的防疫限制措施,结束大部分中共病毒(Covid-19)检测。该国卫生部长表示,“我们所认知的疫情已经结束。”

同日,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英格兰地区原定3月24日届满的防疫措施,也可能提早在2月底结束。

路透社消息,瑞典9日取消了几乎所有的防疫限制措施。因为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症状较轻,且疫苗接种减少了重症人数,瑞典上周宣布,将取消限制措施。

瑞典卫生部长哈伦格伦说,“我们所认知的疫情已经结束。”她表示,虽然病毒还在传播,但已不再被归类为社会危害。

自9日起,该国酒吧餐馆重新开放至23点,且没有人数限制。疫苗通行证和室内活动人数限制也都被取消。

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天也宣布,如果感染率保持稳定,本月底英格兰将宣布取消确诊后必须自我隔离的规定。

今年1月底,英格兰地区所有限制几乎已全面取消,密闭场所不再需要戴口罩,疫苗护照计划也被搁置。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