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施压渥太华抗议者 多省放松疫情限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0日讯】加拿大卡车司机在首都抗议疫苗强制令,已持续14天。渥太华警方进一步加强了管控。与此同时,加国多个省份宣布,逐渐解除疫情限制。

在渥太华,支持“自由车队”卡车司机的民众带着空燃料桶四处走动,抗议警方没收燃料和拘捕支持者。

抗议者 Ian:“昨晚有人因搬运燃料被逮捕,柴油被没收。这是不对的,所以我们要抗议。”

2月7日,联邦交通部长奥马尔.阿尔加布拉(Omar Alghabra)表示,各省应行使权力,暂停抗议车队的商业执照或保险。而渥太华城市经理史蒂夫•卡内拉克斯(Steve Kanellakos)披露,有10家与该市签订合同的拖车公司,都拒绝拖走抗议者的重型卡车。

抗议活动组织方表示,他们想与政府沟通,但没有任何政府代表与他们联系。渥太华市长吉姆•沃森(Jim Watson)已向联邦政府建议,任命一名调解人来帮助结束这场抗议活动。

2月8日,保守党临时领袖坎迪斯•博尔根(Candice Bergen)表示,现在是该结束分裂,停止强制疫苗令的时候了。

保守党临时领袖坎迪斯•博尔根:“爱尔兰、瑞典、挪威、以色列、捷克共和国、英国、西班牙、丹麦等国家都在取消疫情限制和疫苗强制令,而这些国家的疫苗接种率都低于加拿大。”

总理特鲁多在当天的媒体会上回应,他理解人们已经厌倦了疫情限制,但仍认为“强制疫苗令是避免实施更多限制的方式”,他将继续专注这样做。自由党国会议员乔尔.莱德布德(Joël Lightbound)却表达了不同的看法。

国会议员乔尔•莱德布德:“应该选择积极的,而不是胁迫性的方法了。”

加拿大三个省份开始逐步解除疫情限制。阿尔伯塔省在2月9日凌晨已取消强制疫苗护照,并在三周内结束其它疫情限制。萨省将于2月13日取消疫苗护照,本月底停止戴口罩的要求。

萨省省长斯科特•莫(Scott Moe):“疫苗护照弊大于利,这项政策该结束了。”

加拿大的人口大省——魁省也决定,在3月14日之前解除大多数疫情限制。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