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选手被判犯规 韩国代表团提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9日讯】在中共北京冬奥会上,韩国短道速滑选手,被判犯规,取消了成绩,为此韩国代表团召开紧急记者会,表示判决不公,同时向国际奥委会主席提出抗议

8日,韩国冬奥会代表团团长尹洪根,在北京冬奥会媒体中心举行紧急记者会。表示在7日举行的短道速滑半决赛中韩国选手黄大宪和李俊瑞被判犯规,取消成绩一事是判罚不公。表示已经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提出诉讼。

韩国冬奥会代表团团长尹洪根:“我们会找到所有可能的方法,按照程序向CAS提出诉讼。因此,对于这种裁判不当之处,我们将采取一切手段和方法,防止国际滑冰界和体育界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尹洪根还表示,韩国代表团在当天的比赛现场向裁判提出抗议,并向国际滑冰联盟(ISU)和国际奥委会提出书面申诉,但是国际滑冰联盟当天上午驳回了韩方申诉。

7日当天举行的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半决赛中,黄大宪,李俊瑞分别获得小组第一和第二名,但二人均因犯规取消成绩。在短道速滑决赛中,匈牙利选手最先通过终点线,但也被判犯规出局,将金牌拱手让给中国选手。

国际滑联裁判&韩国短道速滑支援团团长崔龙九:“黄大宪选手从拐角处开始就有足够的空间,因此非常轻松的进入了。并且没有发生任何冲突的情况下,自然的取得了领先的位置。而中国选手在进入弯道后,重新靠近赛道,因此与紧随其后的中国选手发生冲突。裁判们看错了后面的中国选手的手势,认为和黄在贤选手发生了冲突,所以取消了比赛资格。”

崔龙九还指出,赛场中李俊瑞处于第二位置,在第四位的中国选手和匈牙利选手触碰失衡摔倒过程中,碰到李俊瑞,应在两位选手中裁定是否犯规,而不是在李俊瑞和匈牙利选手间裁定。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