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百日冲刺 左派政策受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7日讯】去年德国大选落幕,右翼势力崛起,总理默克尔结束其16年的执政生涯,今年4月,轮到法国大选,现任总统马克龙,也面临着右翼候选人的严重挑战。

距离法国大选不到3个月,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的连任之路,并不平坦。据民调机构IFOP,2月2日发布的一项调查,马克龙的支持率与去年12月比较下降了3个百分点至40%;疫情期间,马克龙支持率在38%至46%之间波动,似乎与他的政策脱离民众需求有关。

目前左翼阵营内部分化,社民党的马克龙,受到“不屈的法兰西”候选人让-卢克·梅朗雄(Jean-Luc Mélenchon)等的挑战,削弱了选民支持率。

另一边,右翼的选民盘相对稳定,总支持率维持在30%左右,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支持脱离北约、重建欧盟、聚焦非法移民危机等。

另外,记者出身的极右翼独立候选人埃里克·泽穆尔(Eric Zemmour),实力也不容小觑,被称为“法国版川普”,拥护传统价值,反对非法移民,获得不少年轻支持者。

法国大选采用“两轮投票制”,在4月10日的首轮投票中,如果没有候选人得到50%以上选票,得票最高的2人,将在4月24日,进行第二轮对决,票数最高者当选。

目前,马克龙还没有公开宣布参选,但已经悄悄启动竞选网页。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