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18天队员迷茫 芬兰冰球教练发声维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7日讯】北京冬奥会至今,北京当局在疫情隔离操作上章法混乱,各国代表团纷纷投诉。周日(2月6日),芬兰国家冰球队主教练,公开批评北京政府不尊重职业运动员的人权。

芬兰国家冰球队队员马尔科•安提拉(Marko Anttila)抵达中国后被检测为阳性,至今已经被隔离18天,无法参加正常训练。

芬兰国家冰球队主教练 尤卡•贾洛宁(Jukka Jalonen):“我们知道他完全健康并准备好比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认为出于某种原因,中国(共)没有尊重他的权利,这不是一个好的现象。”

2月6日,芬兰国家冰球队主教练尤卡•贾洛宁(Jukka Jalonen)为自己队员在北京遭到不公对待而公开发声。

芬兰国家冰球队主教练尤卡•贾洛宁(Jukka Jalonen):“在来到这里(中国)之前,马尔科已经和球队一起待了大约一周。他的检测结果呈阴性。那个星期他与球员和教练在一起,没有人被感染。”

贾洛宁教练表示,由于不知道何时被允许离开隔离点,让马尔科感到不安和痛苦;而且作为职业运动员的马尔科是个大个头,隔离期间也没有得到充足的营养。

自1月23日以来,至少350名奥运会参与者在抵达北京后被检测出阳性。不少与会者投诉隔离点条件差,而且实际运作中,如何能结束隔离也让人摸不着头脑。

新唐人记者李兰、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