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冰球主教练批北京不尊重选手人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6日讯】周日(2月6日),芬兰冰球队主教练批北京不尊重运动员的人权;国际奥委会主席与彭帅会面令外界关注。下面请看一组冬奥会报导。

1.芬兰冰球队主教练批北京不尊重人权

周日,芬兰冰球队主教练尤卡•乔宁(Jukka Jalonen)说,队员马尔科•安提拉(Marko Anttila)在18天前检测呈阳性后仍然被隔离。

乔宁在与媒体的Zoom会议上表示,他知道安提拉完全健康并准备好结束隔离,但北京出于某种原因不尊重他的人权,这不是一个很好的情况。

北京冬奥主办方规定,只有那些没有症状并在 间隔24小时进行两次 PCR 检测阴性的人才能离开隔离酒店。

2.瑞典体育记者北京遭隔离记录可怕经历

瑞典体育记者盖德(PHILIP GADD)2月2日抵达北京报导冬奥会,但被病毒检测呈阳性而送往在指定的隔离酒店,他表示自己与同事和世界其它地方隔绝。

但他找到了继续工作的方法,为他的报纸写了一篇关于在隔离期间的日记。

他被要求穿着防护套装,他表示这是一次可怕的经历,感觉不像现实。

周六他的病毒检测为阴性,目前他现在正在等待第二次检测阴性的结果。

3.国际奥委会计划会面彭帅 无细节提供

国际奥委会(IOC)周日表示,将在北京冬奥会期间与前女子双打世界排名第一的网球选手彭帅会面,但不会提前透露会面的细节。

去年11月彭帅公开指控张高丽性侵后引发轩然大波,更让国际社会担忧彭帅人身安危。期间,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曾与彭帅视频通话,并表示在冬奥期间会与彭帅面谈。

新唐人记者严枫、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