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封控下大年短暂匆匆过 打工族忙返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6日讯】在中共当局对疫情严厉封控的措施下,中国新年假期悄然结束,大陆的打工族纷纷开始从家乡返回工作地。

传统新年是中国民众最大的阖家团圆假期,也是一年中最大的人口流动。但中共当局正在执行的病毒“清零”防疫政策,让民众不要长途旅行,甚至有中共官员称从高风险区归来是“恶意返乡”。

尽管如此,从1月17日到2月2日,铁路旅行仍超过9000万。

49岁北京居住的柴先生(Chai Xiaoping):“平常回家过年多热闹啊,家里多喜庆,全家团圆。但今年我们在天津过年,孩子在北京过年,老人在老家过年,分好几拨儿,都是疫情闹的。”

在北京从事家政工作、54岁河北人赵女士:“哦,好严哦!一进车站就要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查身份证,一道道关查得很严。”

在北京上学的22岁河南大学生陈先生(Chen Zhufen):“之前,一过年天空是亮的。我今年过年回去,天空是黑的。只有声音,没有亮光,没有放烟花爆竹的。”

目前,北京正值冬奥会期间,街道空荡冷清,全然没有节日气氛。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