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封控下大年短暫匆匆過 打工族忙返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6日訊】在中共當局對疫情嚴厲封控的措施下,中國新年假期悄然結束,大陸的打工族紛紛開始從家鄉返回工作地。

傳統新年是中國民衆最大的闔家團圓假期,也是一年中最大的人口流動。但中共當局正在執行的病毒「清零」防疫政策,讓民衆不要長途旅行,甚至有中共官員稱從高風險區歸來是「惡意返鄉」。

儘管如此,從1月17日到2月2日,鐵路旅行仍超過9000萬。

49嵗北京居住的柴先生(Chai Xiaoping):「平常回家過年多熱鬧啊,家裡多喜慶,全家團圓。但今年我們在天津過年,孩子在北京過年,老人在老家過年,分好幾撥兒,都是疫情鬧的。」

在北京從事家政工作、54嵗河北人趙女士:「哦,好嚴哦!一進車站就要48小時核酸(檢測結果),查身分證,一道道關查得很嚴。」

在北京上學的22歲河南大學生陳先生(Chen Zhufen):「之前,一過年天空是亮的。我今年過年回去,天空是黑的。只有聲音,沒有亮光,沒有放煙花爆竹的。」

目前,北京正值冬奧會期間,街道空蕩冷清,全然沒有節日氣氛。

新唐人記者徐哲、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