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数据亮眼 美1月增46.7万个岗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5日讯】尽管奥密克戎变种仍在美国蔓延,但美国劳工统计局最新报告显示,美国1月份就业强劲,超过预期。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五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月份增加了46.7万个工作岗位,明显高于大多数经济学家的预期。

餐馆和酒吧业增加了超过10万个工作岗位,除此之外,零售、物流和商业服务的就业岗位也有所增加。

报告显示,美国1月份的劳动力市场复苏强劲,几乎在所有方面都超过预期。同时,美国劳工局的数据修订显示,冬季就业也比预期强劲。在11月和12月之间,工作岗位比预期多出70多万个。

截至12月,全美仍有1090万个职位空缺。

对于拜登总统来说,这是一份亮眼的成绩单。这也被认为是,迄今为止,美国总统第一年任期内创造的最好成绩。

美国总统拜登:“今天早上的报告,为我作为总统的第一年画上了句号。在这期间,我们的经济创造了660万个工作岗位,660万个就业!”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明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