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印钞放水未见效 29重点城市住宅成交跌五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5日讯】中国房地产陷入寒冬,在中共央行大量放水刺激后仍无起色。最新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29个重点城市住宅房成交面积比去年同期下跌46%。

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2月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1月份全国29个重点城市整体成交面积为142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7%,同比下降46%。北上广深四大城市总成交为285万平方米,同比和环比降幅分别为38%和21%。其中只有上海是特例,单月成交130万平方米,环比上涨43%。

住宅供应面积也收缩显着。29个重点城市新增供应面积为1080万平方米,同环比齐降,降幅分别为43%和58%。

截至1月23日,全国300城市经营性土地总成交建筑面积为5478万平方米,环比降幅近九成,同比降幅也接近七成。重点监测的城市,土地拍卖平均流拍率升至21%。

中共央行和银保监会为挽救房地产市场,去年底多次降准降息,并放宽购房贷款,但房地产市场依然萧条。

广东一名房地产业内人士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中国房价过高,现在经济环境又不好,很多人想卖房套现。另一方面,当局政策变来变去,之前收紧房贷,现在又刺激贷款,想买房的人也在等着楼价下跌再出手。

经济评论人陈先生则认为,过去一年,中国各个行业衰退,失业率大增,民众购买力急速下降,住宅成交下跌是必然现象。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