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首领、巴格达迪继任者被歼灭 美军无伤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4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2月3日,恐怖组织伊斯兰国首领“阿布•库雷希”在美军的反恐行动中被歼灭。美军方面没有任何伤亡。来看报导。

2月3日,美国特种部队叙利亚西北部实施了一次反恐突袭行动,打死了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首领“阿布•库雷希”(Abu Ibrahim al-Hashemi al-Quraishi)。

反恐行动目击者、叙利亚人 Mahmoud Shehada:“大约半夜12:30~12:45,风很大。我们出去看到头顶上有飞机。10分钟后,我们听到喊声。‘投降,房子被包围了’。”

叙利亚靠近土耳其边境的阿特莫(Atmeh)地区的一栋三层楼房是本次反恐行动目标。数十名美国特种部队成员参与了空降突袭行动。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说,突袭行动进行了两个小时。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没有美军人员伤亡,但我们的一架直升机在行动的早期阶段遭遇了机械故障。因此,麦肯齐将军决定放弃并引爆这架直升机,就地将其摧毁。”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最终决定由特种部队实施突袭,而没有采取空袭的方式,是为了尽可能减少平民伤亡。

美国总统拜登:“我感谢美军士兵的巨大勇气、技能和决心,他们精准地执行了这项极具挑战性的任务。”

库雷希是伊斯兰国第二任首领。他的前任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2019年10月,同样在美军反恐突袭中被歼灭。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在叙利亚和伊拉克霸占了大片领土,几百万民众遭凌虐。不过,在川普执政时期,伊斯兰国基本被消灭。

本次反恐行动后,救援人员在现场发现至少13人死亡,其中包括6名儿童和4名妇女。拜登表示,库雷希是在美军接近时引爆了炸弹,炸死了他自己和他的家人,包括妇女和儿童。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