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俄乌冲突 美军增派三千兵力部署东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3日讯】2月2日美国五角大楼宣布,未来几天会将向东欧地区增派3000军人。

美国向东欧增派3000兵力,旨在加强北约针对俄罗斯的震摄力。这些兵力在战时还可以与盟军协同作战。

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目前的形势要求我们加强北约东翼的威慑和防御力,拜登总统已经明确表示,对于欧洲安全和稳定面临的日益增长的威胁,美国将做出回应。”

未来几天,美国将向波兰和德国增派大约2000兵力,而目前驻扎在德国的约1000兵力,将被部署到罗马尼亚。不过柯比强调,这些并非永久性部署,而且这些美军也不会在乌克兰境内作战,只驻扎在北约国家。

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因为这一点很重要,我们向普京先生,坦率的说,向全世界发出一个强烈信号,即北约对美国很重要,对我们的盟友很重要,我们坚守对(公约)第五条的承诺,攻击一国就是攻击全体。”

柯比同时还强调,目前美国并不清楚俄罗斯是否已做出入侵乌克兰的决定,而国防部也会继续支持白宫和国务院的外交努力,避免武力冲突。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