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俄烏衝突 美軍增派三千兵力部署東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3日訊】2月2日美國五角大樓宣布,未來幾天會將向東歐地區增派3000軍人。

美國向東歐增派3000兵力,旨在加強北約針對俄羅斯的震攝力。這些兵力在戰時還可以與盟軍協同作戰。

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目前的形勢要求我們加強北約東翼的威懾和防禦力,拜登總統已經明確表示,對于歐洲安全和穩定面臨的日益增長的威脅,美國將做出回應。」

未來幾天,美國將向波蘭和德國增派大約2000兵力,而目前駐紮在德國的約1000兵力,將被部署到羅馬尼亞。不過柯比強調,這些並非永久性部署,而且這些美軍也不會在烏克蘭境內作戰,只駐紮在北約國家。

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因為這一點很重要,我們向普京先生,坦率的說,向全世界發出一個強烈信號,即北約對美國很重要,對我們的盟友很重要,我們堅守對(公約)第五條的承諾,攻擊一國就是攻擊全體。」

柯比同時還強調,目前美國並不清楚俄羅斯是否已做出入侵烏克蘭的決定,而國防部也會繼續支持白宮和國務院的外交努力,避免武力衝突。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