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圣保罗工地坍塌形成大坑洞 现场工人逃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2日讯】巴西圣保罗市北区切黛河环河公路(Marginal Tietê)捷运6号线橙线工地旁,沥青路面1日发生坍塌形成一个大坑洞,所幸现场所有工人都逃出来,没有人受伤。目前不清楚是什么原因造成坍塌。

中央社报导,消防部门表示,现场逃出来、有两名接触过脏水的工人被送医检查是否感染疾病。

圣保罗捷运6号线橙线工程是由圣保罗州政府与西班牙公司Acciona以公民营合作伙伴关系(PPP)组成的“大学专线特许经营商”(Linha Uni)负责,于2019年得标后接续之前中断的捷运工程。这份价值巴西币1500万元(约284万美元)的合同规定购置22列车以及运营与维护这条路线19年的权利。(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这起意外的原因尚不清楚。Linha Uni特许经营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6号线橙线工程通风通道和紧急出口井附近的一个污水收集器破裂,已针对这问题采取应急措施。

圣保罗自来水厂(Sabesp)表示,这起事件涉及污水超级管道(ITI-7)破裂,它长约7.5公里,宽3.4公尺,高2.65公尺,是清理切黛河(Rio Tietê)项目的一部分,所以导致大量脏水流入捷运隧道,但切黛河河床没有损坏。

根据捷运厅长贾利(José Galli),破裂的管道穿过捷运隧道,土壤支撑不住结构的重量,造成坍塌。由于这条管道比潜盾机挖掘的位置高出3公尺,不会受到设备影响,破裂原因尚不清楚。

风险管理专家波特拉(Gerardo Portella)接受环球新闻(GloboNews)访问表示,可能在监测土地状况上出现缺失,由于圣保罗正值雨季,可能影响工地土壤的饱和度,不能以周围土木建筑的完整方式容纳雨水,开始分崩离析,失去坚固性,有必要验证整个环境。

2007年,圣保罗捷运4号线黄线建筑工地坍塌,导致西区松林河环河公路(Marginal Pinheiros)旁出现一个直径80公尺的大坑洞,7人被活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