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冬奥史上最惨 造雪艰难 疫情难控 国际抵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2日讯】中共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虽然中共铁腕政权企图力保冬奥,但仍面临多重危机,包括缺雪疫情蔓延,以及国际的抵制声浪等,堪称史上最惨。

冬奥在即,雪却不够。中共当局从去年11月以来,在张家口干旱的高地上拚命造雪,整个工程充满挑战。

奥运会场地管理员 Jacques Fournier:“这里不够湿润,非常干燥,又多风。他们需要根据风向转机器,逆风会损坏机器,但这里的山谷风向多变,充满挑战,对操作者来说真不是人干的。”

张家口的自然降雪相对较少,而在举办高山滑雪赛事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降雪更少,中共强行的人为操作,深受环保界人士的批评。

除了自然环境不利,中共侵犯人权的罪行,一直备受国际关注。从镇压异议人士、宗教人士、少数民族,再到侵犯香港人权自由,以及彭帅事件等,促使外界抵制中共举办冬奥的浪潮,日益高涨。

目前包括美、英、澳、加拿大、日本、丹麦、比利时、奥地利等国家,纷纷宣布,不会派遣政府官员出席冬奥。

虽然中共狡辩称,不要将体育赛事政治化,但却让中国选手,在赛前宣誓,要报答中共领袖。

中共冬奥选手:“报答领袖豁出去。”

除了自然状况和人权问题,中共举办冬奥还有一个最大挑战:疫情

随着疫情攻入北京,当局打造了“闭环泡泡”,赛事相关人员从包机抵达到入住,以及工作、生活,全部与外界隔离。

YTN体育记者 Eunji Cho:“我有点担心,如果有人在泡泡中感染怎么办,会传播吗?如果有人感染了,而我们被困在这就像监狱一样,我会非常担心也被传染。”

虽然中共耗费大量社会资源,牺牲公民权益实施“清零政策”,只为力保“冬奥”,但在现实面前,中共也无能为力。中共冬奥组委宣称,从1月23日至今,发现200例确诊,其中近三成是选手和随行人员。而实际数据,仍有待核实。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