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消防队长救火却惨被枪杀 消防同仁悼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2日讯】周一(1月31日)凌晨5点左右,加州47岁的消防队长麦克斯•福图纳,在出动灭火时,却被枪击,送往地区医院后医治无效死亡。退休和现役消防员聚集在消防中心外,纪念这位不幸遇难的老消防员。

本周一凌晨5点,麦克斯•福图纳(Max Fortuna)在接到一所垃圾厂火灾报警后,在第一时间奔赴现场灭火。但没想到被躲在暗处的枪手枪杀身亡。

加州斯托克顿警察局局长助理Jim Chraska:“警察赶到现场,拘留了一名67岁的男子。他目前被警方拘留。 警察还在现场找到了一把枪支。”

麦克斯•福图纳是斯托克顿消防队22年的“老战士”,深受队友及朋友的爱戴。他遇害的消息传出后,很多退休和现役消防员都聚集在消防中心的外面,向他致敬,站成了一片绿色人海。许多年老的退休消防员,还穿上了他们曾经的队服来为他送行。

加州斯托克顿职业消防员工会主席Mario Gardea:“麦克斯是一名好消防员,二十多年了,每天都来,从不抱怨自己的工作。我不知道,还会有多少消防员像他一样,喜欢这份工作。”

加州斯托克顿市长Kevin Lincoln:“这是一个发人深省的提醒,提醒我们的消防员日复一日地为我们的社区做出的牺牲。”

加州斯托克顿警察局告诉《邮报》记者,他们不能谈论该作案人的肤色和信仰。警方说,目前尚不清楚枪手的犯罪动机,而且他们也不可以说出嫌疑人的姓名。

新唐人记者安歆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