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连续发声:斥责中共并质问国际奥委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2日讯】北京冬奥开幕在即,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继续呼吁,抵制中共主办奥运会。

蓬佩奥1月30日发推文表示,“我对我们的运动员前往共产党中国参加北京奥运会深表担忧。”蓬佩奥甚至表示,将和夫人一起为美国的运动员祈祷,希望他们平安。

31日,蓬佩奥再发推文质问,“国际奥委会对支持中共的种族灭绝政权更感兴趣,而不是站出来维护人权,为什么?”

与此同时,由蓬佩奥发起的“拥护美国价值观政治行动委员会”也提出了“杯葛北京种族灭绝奥运会”的主张。

同一天,两位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的共同主席,参议员默克利(Jeff Merkley)和众议员麦戈文(James McGovern)向美国奥委会发出公开信,敦促该机构做好准备,在北京冬奥期间,保护那些敢言发声的美国运动员。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