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国安部下令 严厉打击使用中国手机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1日讯】朝鲜当局对中国手机的“危害”认识深刻,中朝边境地区居民之间的紧张气氛正在上升,朝鲜再次加大打击力度,杜绝民众使用中国手机。

据韩媒“每日朝鲜”(Daily NK)上周五(1月28日)报导,其在两江道的消息来源透露,国家安全部向其在两江道的省级分支机构下令,要求“毫不留情”地处理使用中国手机的人。

去年年底,在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杜绝使用中国手机被定为一项“重大任务”。现在当局再次要求加强对中国制造的手机的控制,以阻止“危害社会主义”的行为,包括泄露信息、叛逃和非法越境。

国安部两江道分局当天特别召开了一次紧急会议,与会者系科长及以上级别的官员,会议讨论了过去几年在边境地区被逮到的每一个中国手机用户。

鉴于当局强调以比法律规定更严厉的方式惩罚罪犯,他们似乎将采取恐惧而非诱导的策略。在去年年底,朝鲜大力宣传,如果中国手机的使用者自首,都将得到宽恕。

现在,国安部使用了威胁的语气,警告说他们永远不会原谅使用中国手机的人,拥有外国制造的手机的人,“显然在走错路”。

消息人士说,鉴于国家安全部从今年一开始就对使用中国制造的手机做出了敏感的反应,当局今年显然会对这些用户进行严厉打击。他补充说,由于逮捕人数过多,当地人正在避免使用中国制造的手机,甚至连汇款经纪人也因害怕而拒绝工作。

朝鲜今年一开始就有许多动作,最明显的是连续多次发射导弹,朝鲜消息人士告诉“每日朝鲜”,出于战略原因,平壤提前了导弹发射日期。

消息人士称,朝鲜当局希望美国政府通过官方公告、或高层人士的直接声明来强化朝鲜问题,而不是“静默行动”。集中导弹试射,朝鲜当局希望达到两个目的:将朝鲜置于华盛顿更高的外交优先地位,并通过外交问题解决国内问题。

他进一步指出,随着边境持续关闭,朝鲜民众的不满情绪达到了极端,当局认为,只有加剧与“美帝国主义”的紧张关系,才能维持现有的稳定的公众情绪。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