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國安部下令 嚴厲打擊使用中國手機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1日訊】朝鮮當局對中國手機的「危害」認識深刻,中朝邊境地區居民之間的緊張氣氛正在上升,朝鮮再次加大打擊力度,杜絕民眾使用中國手機。

據韓媒「每日朝鮮」(Daily NK)上週五(1月28日)報導,其在兩江道的消息來源透露,國家安全部向其在兩江道的省級分支機構下令,要求「毫不留情」地處理使用中國手機的人。

去年年底,在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上,杜絕使用中國手機被定為一項「重大任務」。現在當局再次要求加強對中國製造的手機的控制,以阻止「危害社會主義」的行為,包括泄露信息、叛逃和非法越境。

國安部兩江道分局當天特別召開了一次緊急會議,與會者系科長及以上級別的官員,會議討論了過去幾年在邊境地區被逮到的每一個中國手機用戶。

鑒於當局強調以比法律規定更嚴厲的方式懲罰罪犯,他們似乎將採取恐懼而非誘導的策略。在去年年底,朝鮮大力宣傳,如果中國手機的使用者自首,都將得到寬恕。

現在,國安部使用了威脅的語氣,警告說他們永遠不會原諒使用中國手機的人,擁有外國製造的手機的人,「顯然在走錯路」。

消息人士說,鑒於國家安全部從今年一開始就對使用中國製造的手機做出了敏感的反應,當局今年顯然會對這些用戶進行嚴厲打擊。他補充說,由於逮捕人數過多,當地人正在避免使用中國製造的手機,甚至連匯款經紀人也因害怕而拒絕工作。

朝鮮今年一開始就有許多動作,最明顯的是連續多次發射導彈,朝鮮消息人士告訴「每日朝鮮」,出於戰略原因,平壤提前了導彈發射日期。

消息人士稱,朝鮮當局希望美國政府通過官方公告、或高層人士的直接聲明來強化朝鮮問題,而不是「靜默行動」。集中導彈試射,朝鮮當局希望達到兩個目的:將朝鮮置於華盛頓更高的外交優先地位,並通過外交問題解決國內問題。

他進一步指出,隨著邊境持續關閉,朝鮮民眾的不滿情緒達到了極端,當局認為,只有加劇與「美帝國主義」的緊張關係,才能維持現有的穩定的公眾情緒。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