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商品价翻三倍 商家忧今年涨幅不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1日讯】随着一波波疫情的袭击,许多进口商品的价格也急剧增长。洛杉矶一位仓储行业从业人员表示,目前很多商品价格已经跳涨三倍,并且可能会持续上升。

从事大型餐厅仓储行业的李小姐,在近期接受受访时表示,疫情导致从亚洲运到洛杉矶的货柜价格飙升,起跳价约1.7万美元。有时甚至货柜运输费比货品本身价格还高。

不仅进口商品变贵,在原物料短缺下,很多美国本地生产的商品也已经涨价

李小姐举例,由于港口堆积,进口面粉短缺,本地面厂生产的馄饨皮、面条的成本,都翻了三倍以上。

因此,他提醒民众,现在超市纷纷特价抛售商品,是因为商品即将过期。

面对当前的疫情和通货膨胀,李小姐对今年经济形势很不乐观。

近期,北美最大货柜港—洛杉矶港的执行董事塞罗卡(Gene Seroka)表示,供应链混乱的情况,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年底才能消退。因此进口商品的价格可能会上涨到今年年底。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郭约希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