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境外债务人采取行动 其香港项目被美公司接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1日讯】深陷债务危机的中国恒大集团近日喊话,要海外债务人暂缓法律行动。但日前该公司在香港的一处地产项目被美国资产管理公司接管,显示债务人已采取行动。

1月30日,恒大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若干附属公司的资产已被委任资产管理人。该资产是位于香港元朗的一块拟用于住宅的未开发土地,为恒大附属公司在2021年1月签署的一项本金约5.2亿美元融资交易的担保。

澎湃新闻报导,该项目为恒大在元朗的和生围项目。恒大在2019年以47.5亿港元从恒基地产手中购入,在补完地价之后,该项目的总成本超过89亿港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项目已被橡树资本(Oaktree Capital)接管。

橡树资本是一家美国资产管理公司。它是全球最大的不良证券投资者,也是全球最大的信贷投资者之一。

另据《金融时报》1月29日报导,橡树资本也控制了位于上海附近、黄海沿岸的大型度假居住区“海上威尼斯”,这是恒大在中国大陆最有价值的资产之一。

此前的1月24日,恒大官网发布《恒大集团就境外债相关事宜的声明》,呼吁各境外债权人“不采取任何激进的法律行动”,以免“对当前来之不易的稳定局面形成冲击”。

在此之前,已有数百家境内债务人在法院对恒大提起诉讼。他们担忧在恒大债务重组时,债务人得不到平等对待,因此争相采取法律行动,以争取优先拿到赔偿。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