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东北部IS监狱已清除 库尔德军队结束扫荡行动

【北京时间2022年01月31日讯】美国支持的库尔德军队周日(1月30日)宣布,他们在叙利亚东北部一座主要监狱的扫荡行动结束。几天前,他们从隶属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武装分子手中夺回了该监狱。

库尔德领导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DF)表示,他们在清理了“恐怖分子最后的藏身之处”后,结束了哈萨卡市“西纳监狱扫荡行动”。

在周日宣布这一消息的四天前,叙利亚民主力量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发生了为期一周的冲突,后者袭击了该监狱,试图释放关押在那里的数千名IS囚犯,随后叙利亚民主力量控制了该拘留所。

美国官员说,在袭击和随后的冲突之后,被拘留者已被转移到另一个安全性更高的设施,以防止IS武装分子的进一步袭击。

“这是伊斯兰国的一次重大失败,最终加快了时间,确保被拘留者被关押在一个坚固的设施中,他们永远不会逃离。”联合特遣部队“内在决心行动”指挥官艾萨克·佩尔蒂尔准将周日在一份声明中说。

声明还说,在美国领导的反IS联盟的支持下,叙利亚民主力量在拘留中心周围建立了一个警戒带,遏制了这一威胁。

叙利亚民主力量的媒体中心周日表示,该组织将很快发布“关于最近对该监狱的袭击的详细声明”,但一名战争监督员表示,最近在哈萨卡发生的冲突导致373人死亡。

总部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站周日报告称,268名IS战斗人员、98名与叙利亚民主力量有关的战斗人员和7名平民在战斗中丧生。

报道哈萨卡事件的当地记者哈桑说,库尔德领导的部队正在该设施附近的社区继续进行搜查行动。

他告诉美国之音:“在监狱里剩下的武装分子完全向叙利亚民主力量投降后,当地部队现在正在清扫附近的两个社区,以确保对附近地区的完全控制。”

(转自美国之音/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