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校校长贪腐细节曝光 长年住宾馆纵情声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31日讯】近日,中共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前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元贪腐细节被披露。其被指疯狂敛财,受贿金额高达1500万余元(人民币,下同),彭元还被披露纵情声色,担任校长期间完全不回家,住在宾馆与不同年轻女性玩乐,甚至私藏近千部色情影片。

1月27日,湖南省纪委监委网站播出的专题片中披露了彭元落马细节。

彭元出生于1961年1月,他在担任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校长之前曾是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

作为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一把手”,彭元与不法商人勾结,将超过学院校区60%以上的工程外包给贿赂自己的业者,自己从中抽成。

专题片表示,当投资十多亿元的交通职院新校区项目上马时,这些老板立刻围了上来。于是,彭元就开始思考这些项目由谁来承建。

涉案老板余某表示,彭元不打招呼的话,他们公司拿不到这个项目。而轻轻松松一个招呼,彭元马上就捞到300多万元的“感谢费”。

彭元在片中说,“学校的这些大项目,基本上我想给谁就给谁。”

专题片称,彭元在学校一手遮天,疯狂敛财。

另据中共湖南省纪委全会现场播放的专题片指出,彭元从2015、2016年以后就完全不回家了。办案人员披露,彭元纵情声色,尤其到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后,长年住在宾馆,经常与老板或年轻女性玩在一块儿,收藏情色片近千部。

据供述,其半数以上违纪违法所得都花在异性朋友身上,以致连退赃都拿不出钱来。

2021年5月28日,彭元被查;2021年11月19日,被开除党籍。

彭元被指利用职务之便,为相关企业和个人在承揽工程项目、转让土地使用权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财物共计1500余万元。日前,彭元因涉嫌受贿罪,已被逮捕。

消息传出后,网民们纷纷表示,“高校校长收藏色情片,有辱斯文啊!”“衣冠禽兽。”“权欲熏天,斯文扫地!”“活该,一把年纪了。”“育人之道,立德为本。教书育人的教育系统出现腐败,危害性不言而喻。”

大陆高校频频有校长、副校长被查。去年7月8日,北京师范大学前党委女书记刘川生被调查。今年1月17日,中共官方播专题片披露刘川生利用手中的权利,为其子铺路,在各地兴办幼儿园敛财。

除了帮儿子谋私利,刘川生还四处封官。

经济观察网曾报导,仅仅一个北师大机关党委就被其拆成三个党总支,分设三个党总支书记,也就是将原来的一个正处级岗位,变成了三个正处级岗位,荒诞至极。

旅美中国问题专家李燕铭认为,中共的高等学府乃至整个教育界,早就不是什么清静之地的“象牙塔”;在过去的30多年中,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把持的中国教育界,早已变成了中国最腐败、最邪恶的领域之一。

江泽民的铁杆陈至立,自从1998年3月被江提拔到教育部长位置上之后,推行教育产业化,把中国的教育界变成盈利的经济行业,令教育界腐败泛滥、失控。

1999年7月江泽民开始迫害法轮功之后,陈至立控制的教育系统,对幼儿园到大学,向人们灌输仇恨“真、善、忍”理念,从根本上颠倒中国人对于善恶的价值观。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