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昧良心” 美知名体育酒吧拒播北京冬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31日讯】为回应中共独裁政权恶劣的人权纪录,近日,华盛顿特区知名的体育酒吧Dirty Water的老板表示,他不会播放北京冬奥会的任何一项赛事。

“我正式宣布,Dirty Water不会播放在中国举办的2022年冬季奥运会。我们不能昧着良心,不能支持人权纪录卑劣的地方举办的活动。我们邀请其它企业加入我们。”Dirty Water的老板德费利斯(Chris DeFelice)在一份独家声明中告诉《每日电讯》(The Daily Caller)。

在接受《每日电讯》采访时,德费利斯阐述了他拒播北京冬奥的两个理由,那就是彭帅和埃内斯·坎特·自由(Enes Kanter Freedom)。“作为一个体育迷,当前流行的主要话题,包括网球明星彭帅的健康状况和NBA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球员坎特·自由的行动主义,这些唤醒了我,之前我和其他许多人一样,对一些事情视而不见。”

“我再问一次,彭帅在哪里?她为什么错过正在进行的澳大利亚公开赛?网球大满贯比赛中有4项比赛,而她却跳过了在亚太地区的赛事。我们必须要问为什么。”德费利斯补充说。

当记者问道,“你希望更多的体育酒吧加入你的队伍,抵制中共吗?”

德费利斯说:“是的!我们请求其他人跟我们一起,只有我们都站出来,这才有意义。”

当被问到,美国政府是否需要做更多工作来维护人权? 德费利斯表示肯定:“美国不是建立在自由之上吗?我们还是不是那个世界性的自由灯塔?如果我们无所作为,就是在放弃世界舞台的这个位置。”

德费利斯说,自己做出这个决定并不容易,因为他知道运动员为了每四年一次的活动,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他支持美国运动员和所有运动员的奥运梦想。

“然而,中国受压迫者的生命比四年的努力更有价值。”德费利斯补充说。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