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昧良心」 美知名體育酒吧拒播北京冬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31日訊】為回應中共獨裁政權惡劣的人權紀錄,近日,華盛頓特區知名的體育酒吧Dirty Water的老闆表示,他不會播放北京冬奧會的任何一項賽事。

「我正式宣布,Dirty Water不會播放在中國舉辦的2022年冬季奧運會。我們不能昧著良心,不能支持人權紀錄卑劣的地方舉辦的活動。我們邀請其它企業加入我們。」Dirty Water的老闆德費利斯(Chris DeFelice)在一份獨家聲明中告訴《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

在接受《每日電訊》採訪時,德費利斯闡述了他拒播北京冬奧的兩個理由,那就是彭帥和埃內斯·坎特·自由(Enes Kanter Freedom)。「作為一個體育迷,當前流行的主要話題,包括網球明星彭帥的健康狀況和NBA波士頓凱爾特人隊球員坎特·自由的行動主義,這些喚醒了我,之前我和其他許多人一樣,對一些事情視而不見。」

「我再問一次,彭帥在哪裡?她為什麼錯過正在進行的澳大利亞公開賽?網球大滿貫比賽中有4項比賽,而她卻跳過了在亞太地區的賽事。我們必須要問為什麼。」德費利斯補充說。

當記者問道,「你希望更多的體育酒吧加入你的隊伍,抵制中共嗎?」

德費利斯說:「是的!我們請求其他人跟我們一起,只有我們都站出來,這才有意義。」

當被問到,美國政府是否需要做更多工作來維護人權? 德費利斯表示肯定:「美國不是建立在自由之上嗎?我們還是不是那個世界性的自由燈塔?如果我們無所作為,就是在放棄世界舞台的這個位置。」

德費利斯說,自己做出這個決定並不容易,因為他知道運動員為了每四年一次的活動,付出了艱辛的努力。他支持美國運動員和所有運動員的奧運夢想。

「然而,中國受壓迫者的生命比四年的努力更有價值。」德費利斯補充說。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