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COVID长期病患的抗体特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31日讯】科学家发现特定抗体水平较低的人,比较容易出现长期COVID中共病毒)病症,就是在感染病毒后症状会持续长达数个月的时间。

研究组检查了175名COVID病毒感染者体内抗体的水平,和40名健康者作为对比。为了了解他们的症状在一段时间内的变化情况,研究人员追踪了其中134名感染者长达一年的时间。

研究结果显示,在受到病毒感染的初期,抗体IgM水平一般先快速提升,之后抗体IgG水平会继续稳步提升,提供长期保护。但是,被感染后抗体IgM和IgG3(抗体IgG中的一种)水平较低的人,比较容易出现长期COVID病症。

研究人员把这个抗体特征与患者的年龄、是否有哮喘病和具体病症结合起来,总结出一套评估系统,可以预测一个人受感染后出现长期COVID病症的风险。

接着,研究人员利用另一组患者的数据检验这套系统的准确性。这组数据包含对395名患者追踪六个月的数据。主要研究者之一卡罗·切尔维亚(Carlo Cervia)说,结果发现有哮喘病、IgM和IgG3抗体较低的人,出现长期COVID病症的风险较高。

这份研究1月25日发表于《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