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奥委会运动委员会主席在北京确诊 已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31日讯】本周日(1月30日),北京冬奥会组委会通报,在冬奥会入境人员中,又有23人在前一天的中共病毒(COVID-19)检测呈阳性,其中包括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艾玛·泰尔霍 (Emma Terho)。目前,泰尔霍已在北京接受隔离。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导,北京冬奥会组委会30日通报的23名冬奥染疫人员中,有13人是运动员或代表团成员。此外,还有11名前几天已经入境的冬奥相关人员被检测出病毒阳性。

据报导,泰尔霍既是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也是一名来自芬兰的退役冰球运动员,她在个人推特上发布了自己的病毒检测呈阳性正在北京接受隔离的消息。泰尔霍在推文中表示,接下来她将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各类会议。

德国之声的报导特别提到,泰尔霍在2021年11月曾参加过国际奥委会与中国网球运动员彭帅的视讯对话。当时,彭帅公开指控原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曾对其性侵后从公众视野中消失,引发了外界的担心。虽然在国际压力下,中共当局曾经安排彭帅与国际奥委会的官员视讯通话,但外界依然怀疑彭帅并没有获得真正的自由。如今泰尔霍在北京被检测出染疫并被隔离,引发海外华人网友的热议。

也有一些华人网友提出了其他的质疑,或者模仿中共小粉红的惯常言论对中共进行反讽。

(网页截图)

最近连续几天,冬奥组委会每天都会通报数十起新增感染病例,前一天在“防疫泡泡”内也发现了36起阳性病例。由于中共一贯造假隐瞒真相,外界质疑中共官方公布的疫情数据并不真实,很可能有所隐瞒。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