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病例持续增加 集中隔离混乱惹民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31日讯】中国新年临近,杭州市疫情持续升温。长江小区和长江西苑等小区近万居民被连夜强行隔离,然而官方组织混乱,大雨中老人、小孩,包括婴儿排队一个多小时,引发民怨。

浙江省卫健委通报称,1月29日,新增病例再次攀升。29日0-24时,全省新增22例,其中杭州市19例。1月30日0至13时,杭州市再增5例本土确诊病例。本轮疫情情,杭州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64例。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疫情,实际数据有待核实。

中共卫健委通报,1月29日,杭州市有一个高风险区和11个中风险区。

浙江省疾控中心在当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中高风险区的居民,不能离开杭州。

杭州市滨江区长江小区的居民胡玉珍(化名)1月29日对大纪元表示,当局出动了400多辆大巴车,强行把居民拉到隔离点。

杭州市滨江区长江小区的居民胡玉珍(化名):“当天晚上路都封上了,连夜全部分散了,全部都隔离了。男女老少,怀里抱着的,两三个月的,刚生下来的,全部隔离。他不可能让你一大家子都住一起的。”

根据当局通报,由于发现传染性极强的奥密克戎变种病毒,杭州长江小区和长江西苑的确诊病例、密接及次密接人员9218人,被转送至集中隔离点。

杭州市滨江区长江小区的居民胡玉珍(化名):“过年肯定回不去了。现在已经做了两次核酸了,他们说大概要做七次核酸。两天做一次。门也不让出的,不让出的呀,每天在门口给你放个凳子,敲敲你的门,饭都放在凳子上。”

有居民抱怨,“对政府来说只要不是死在城里就行,这就叫社会面清零。”

北京司法系统张博士表示,中共的所谓疫情“清零”,其实是虚假的文字游戏,是在为限制民众基本自由寻找合法性。

北京司法系统张博士:“所谓社会面清零,就是虚假的清零。事实上并没有清零,而且一直通过官方的人为的运作,把他没有清零的防疫改变成区块的所谓的社会面清零,也就是把市区疑似的感染群体统统都把它迁到市外去,这就造成了市区内的所谓的社会面清零。这种名词,玩弄辞藻,偷换概念也是中共体制最擅长的把戏。”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特约记者古清儿、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